梅如倾

何处化得身千亿(完)

本来he不想写的这么温情,但实在不忍心了,就这样吧。纵使结尾各种不切实际,但还是想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结局。依旧各种ooc,bug预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电话的两端都已落泪,雷洛那一句“我好想见你。”着实敲在伍仕豪的心上。阿晴在前年病逝,雷洛也在孩子成人后和阿雪离了婚,或许他们还能在死前有个机会吧。一如当年雷洛让自己和他走时一样,阿豪也只是一瞬间的动心,他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,他本就时日不多又何苦再去惹他难过,只是告诉他自己要和孩子们回大陆潮州了,便匆匆放下电话。
    那一夜雷洛走到海边对自己的小孙子第一次提起了家乡潮州,眼中满是回忆,只是不知忆的是潮州,还是潮州的人。
      此时的阿豪也站在码头隔着海遥望家乡,同样的不知忆的是家乡,还是家乡的人。
  若为化得身千亿,散上峰头望故乡。望的何止是故乡。
    据说他们的一生终是如此度过了,再无相见之日,伍仕豪出狱25天便去世了,死后,家人依照他的遗愿把骨灰撒入大海;雷洛也于当年去世,同样在去世前嘱咐家人将骨灰撒入大海,也许如此他们便可再相遇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be 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然而据说只是据说,就如同当年花仔荣的以为一样不靠谱。
    外人永远不知道,那一年除夕前夜的加拿大雷洛依旧坐在书房,不许别人打扰,这几年家人也不会在放烟花途惹自己伤心了。只是自己不知怎的就突然想起当年城寨之中他拥他入怀,想起那晚满天的烟花,想起……
      “嘭”窗外传来烟花的声音,雷洛不由望向窗外,可他没想到自己却看见了一个多少年来在梦中都不会出现的身影,他的头发花白,依旧拄着拐杖,虽然不再是当年威风的虎头拐杖。那人显然也看到了他,四目相对一时无语,许是平生第一次,雷洛放下了所有的冷静,冲到楼下,本以为有千言万语来倾诉,可话到嘴边也只剩下一句“不是要回潮州吗?”
    “洛哥说什么,就是什么”
      是啊,为这一句话他忍下了肥仔超和他分地盘;为这一句话,他不远万里还是在生命尽头来到异国他乡,只为了他那一句“好想见你”。
   余生他们在异国共同度过,偶尔思及当年种种,两人就会登上最近的山峰,远眺万里之外的故乡。
————何处化得身千亿end————
    
  

评论(5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