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如倾

何处化得身千亿(二)

这章终于用到了 @胡子不说话说 小天使的脑洞。
 本章以阿豪视角展开。继续各种bug,ooc预警
 希望小天使们多提建议,另外,不知道小天使们希望最后一章由谁的视角展开,或者是双视角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三十年未与外界接触,伍仕豪看着周围的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。一如他当年刚刚来到香港,只是身边没有了那群生死兄弟,没了当年的那份雄心壮志,给没有那个为他指点前路的人。
     这三十年了,他无数次回想过去的岁月,每每想到两人初次相遇的狼狈,总是有些悔恨怎么就留了那么个印象给他。
   还记得中秋之夜在严正家外重遇,那一夜他们聊了很多,他握住他的手,小巷里幽暗的灯光照着雷洛身上,那人的眼里仿若天上的星辰。他的心漏掉了一拍,某种情绪正在悄悄发酵。
      在城寨的那夜,他怎么也想不到雷洛那般温润如玉的人怎会落得如此地步。那一瞬间,他心痛了,也心动了。更是在那人用带着几分哭腔的声音对他说信号枪丢了时,他便下了决心无论如何都要护他周全,他把他拥入怀中的那一瞬,便已经下了决心保护他一辈子,他把他安置在小巷深处,当他被绳子套住的时候,首先想到的竟不是自己的安危,直到看到猪油仔带了人来,他才放心闭上眼睛,这一夜烟花,我终于护了你周全。
    他醒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他,他还是受伤了,四目相对,不知是谁先动了心,他拼命站起来,拼命练习走路,只想再走到他身边,护他周全。
     那天他对他说,“凡是我雷洛有的都有你的一半”,话中的情谊两个人自是懂得。上香叩头便是算做他们的婚礼。
     醉酒永远是个好理由,酒过三巡,不知是谁主动,纵无红烛帐暖,亦是一度春宵。夜深沉,阿豪看着怀里熟睡的人,轻轻地对他说“洛哥,以后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
   此后阿豪便带着手下的兄弟四处讨伐,只为了更有资格站在他身边。英国探长要退休回国,空出了一个职位来,他知道阿洛一直都是想要的,与此同时,他的手下打听到颜童四处招揽毒贩以获支持,现下的情况对阿洛很是不利。
     这一夜他们又在一起共度春宵,事后,阿豪看着怀里的人始终无法入睡,他动摇了,一直坚守的底线动摇了。而后颜童升为探长的消息传来,他第一次看到阿洛失望的模样。这一刻底线通通都见鬼去了。他开始触碰了自己平生最厌恶的东西。看着因为毒品而妻离子散,家破人亡的人,阿豪终是对自己起了厌恶。祸不单行,雷洛结婚的消息也传了过来。
    他平生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怀疑,他想知道自己做的一切是否值得,恍惚间他拿起刚刚到货的白粉,将要点燃。
    “你要干什么!”来人伸手打掉他手中的白粉,接着一巴掌打了上去。阿豪看着他,突然就扑了上去开始撕咬,而雷洛也是带着几分愤怒,一时间屋里充斥着雄性荷尔蒙的味道,开始的撕咬拉扯到了后来的抵死缠绵,谁都没提起将要到达的婚礼,缠绵直到天亮。
    阿豪知道雷洛的岳父是警署的高官,对雷洛的前程是极大的助力,他此时已经没了任何底线,他想要更高的地位,更多的财富,如此阿洛便不需要再依赖别人了。终于他成功了,现在全香港的警察都靠着他养了,他虽跛了一条腿,却依旧护得他周全。
 ————中篇end___

评论(1)

热度(19)